此处路过一只蛋黄

三俗文学爱好者
会更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写文是为了让自己开心\(≧▽≦)/d

© 此处路过一只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一日恋人惩罚

oocoocooc!

 

01

“5号和2号做一天的情侣。”

黄少天在听到这个惩罚时,倒吸了一口凉气。

 

02

夏休期的训练总是让人提不起精神,烈日炎炎,催的人烦躁,在第n次看到电脑屏幕前大大的失败二字,黄少天摔了鼠标,颓废的趴在桌子上叹气。

“好烦好烦好烦,今天的夏天怎么那么热!!!”

抱怨声一出,训练室里的应和声就此起彼伏的响起来了。

“好吧,那今天就训练到这里。”

听到喻文州发话,原本吵吵嚷嚷的训练室反倒是安静了下来。

“说是早点结束也就是趴在床上玩玩手机而已。”郑轩看向窗外,太阳光照射在地上,把地烤的发红,刚想踏出门的脚又伸了回来,“队长,不如我们玩国王游戏怎么样?”

“好啊好啊,”卢瀚文第一个赞同,一想到训练结束就要去面对昨天那道想了一小时还是毫无思路的数学题,就觉得不如在这里消遣一会时间,迟点面对也是好的。

大家也都纷纷赞同这个休闲方式,毕竟比起在烈日下的其他活动,这种在空调房里足不出户的小游戏很能放松身心。

个鬼。

第一轮的国王是喻文州。

当他微笑着把自己手里的牌翻出来的时候,队员们纷纷后背一凉。

“8号趴在9号身上做俯卧撑吧,20个。”

“当作热身。”

 

郑轩看着自己手的8号牌,突然想要打30分钟前的自己一拳。

尤其是徐景熙拿着9号的牌,躺在他身下看他做完20个俯卧撑时的表情,更是逗得大家笑的前仰后翻。

“徐景熙你这一脸被凌辱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哈哈哈笑死我了。”黄少天蹲在一旁担任严格的裁判,“哎哎哎郑轩你这个动作不标准啊重来重来。”

众所周知,乐极是会生悲的。

第二轮郑轩顺利的抽到了国王。

 

黄少天吓的捂紧了自己的牌,他是5号,要是被某人报复惩罚吃一个月的秋葵,他还不如去死。

“5号。”郑轩说完停顿了一下,黄少天只觉得眼前浮现出一片绿油油的秋葵在向他招手,“和2号做一天的情侣。”

活下来了!不是吃秋葵,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一天的情侣嘛,也没什么。他是5号,郑轩是国王,除去他还有谁,瀚文?不行不行小朋友不能早恋,宋晓?虽说心态一直很稳做男朋友会不会太平淡了,徐景熙的话脾气是好,但,不对,黄少天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我们这里都是男人,你说做情侣???”黄少天吓得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反正大家都是直男,一天而已,撑过去就好了。”郑轩解释道,“既然要追求刺激,就要贯彻到地咯。”

“我靠,又不是惩罚你,你当然无所谓了,你就是故意的,报复我刚才嘲笑你做俯卧撑!那你为什么不去惩罚队长,”黄少天把手指向喻文州,“他才是罪魁祸首啊!”

“咳咳。”喻文州清了清嗓子,“不好意思,我是2号。”

 

03

“哈、哈?”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回答,吓得连音节都发不出来了,呆呆地看着自己手里的5号,像是要把它看出一个洞来。

休息室里陷入了一阵诡异的尴尬。

 

“我突然想到还有点事,先走了。”宋晓率先打破了安静,站起身来,走之前不忘拍拍郑轩的肩膀,“不愧是你,想到这种惩罚。”

“不愧是你。”徐景熙跟着站了起来。

“我还有作业,先走了!”卢瀚文向郑轩比了个大拇指,“不过还是要提一句,哥,不愧是你。”

不是你们这样搞的我压力很大啊,郑轩腹诽道,随后心虚的看了一眼喻文州:“队长,我真不知道另一个是你,这样,这个惩罚做不做你们自己决定哈,我先走了。”

说完出门,还不忘把门关上。

 

休息室里一下子只剩下了两个人,黄少天顿时觉得有些尴尬,奈何喻文州愣是不开口,他只能硬着头皮问:“队长,那个惩罚,你说还要做吗?”

“少天觉得呢?”

“我觉得吧,做人还是要愿赌服输,既然刚才郑轩和徐景熙都做俯卧撑了,我们要是不接受惩罚吧,显得我们很没有信用。”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回答,语无伦次的说完后才发觉自己刚才那番话像是在告白一样,又赶紧解释。

“我绝对不是想占队长你便宜的意思啊,我知道队长一直很受女孩子们的欢迎啦,而且我是直男,绝对不会对队长有非分之想的,就是……”

“那就接受惩罚好了,反正大家都是直男。”喻文州说着将自己手里的牌放在了黄少天胸前的口袋里。

两人的距离忽然被拉近,像是电影慢放镜头一般,喻文州的脸出现在了自己眼前,一瞬间,黄少天感觉心脏漏了一拍。

“明天见,男朋友。”

 

听到关门声,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喻文州刚才说了什么,心里莫名其妙的涌起一阵燥热,连带着耳朵都热的发烫。

“都怪郑轩,看热闹不嫌事大。”

“但是和队长做一天情侣,似乎也没那么糟糕吧。”

 

刚走进房间的郑轩打了个喷嚏:“怎么大夏天的,还感冒了?难道是刚才空调房里吹坏了?”

不过,想到自己刚才的一番操作,他开始纠结明天是不是要借感冒这个理由,不去训练了。

 

04

直到黄少天被喻文州从床上拖到食堂,嘴巴里塞满了喻文州亲手喂的早饭后,才意识到,自己和喻文州因为一个游戏,要做一天的情侣。

然而,除了当事人,其他队员们似乎并没有发现这件事。

连郑轩也只是淡淡地回问了一句:“你们决定不接受惩罚,那也好。”

黄少天满头问号:“没有啊,接受了啊,队长早上可是把爱心早餐亲手喂给我吃的,亲手!”

郑轩摸了摸后脑勺,反问道:“他平时不就是这样的吗?”

黄少天一下子被问住了,回想起平时和今天的早上,好像……的确没有多大的不同。

 

他房间里的闹钟就是一个摆设,饶是响八百遍,他也赖着不肯起,可喻文州一来,像是有什么魔法一样,他就愣是从被窝里爬出来了,至于他刚才所谓喻文州亲手喂的爱心早餐,他有几天熬夜严重,早上起来神志不清的,总是会出各种差错,喻文州有时候看不下去了,就会亲自喂他。

第一次喂的时候,被卢瀚文看到了,他还以为自己手受伤了,哭唧唧地跑来和他说有病要看医生。

黄少天:“……”

黄少天:“我没有病!”

小卢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握着他的手:“黄少,我都看到了,队长早上喂你饭来着,你手受伤了不要一个人扛着,我努力训练,也能替你分担一些。”

他这才反应过来,捂脸解释道:“我没受伤,就是早上脑子还没清醒过来,总是把什么汤汤水水折腾到衣服上,队长看不下去,才亲自喂我的。”

从那天起,队员们就对这种喂饭行为处变不惊了,甚至于看到喻文州给黄少天偷食时还能发出羡慕的声音。

黄少天这时总会把喻文州挡在自己身后:“队长只喂我一个人,你们别想了!”

喻文州那时候的反应是什么来着,黄少天回想了一下,他那时候好像是笑着按下自己的手,然后回答道:“是,只喂少天一个人,谁让他是我们蓝雨的王牌呢,这双手可要好好保护。”

 

“这么看来好像的确……和平时没有什么变化。”黄少天小声嘟囔着,“可是,我没谈过恋爱,不知道情侣之间应该做什么……”

“我也没有,不过我知道有一个网站上应该查的到。”郑轩一本正经的回答。

然后在黄少天的一脸期待中,郑重地在浏览器一栏中输入了。

“www.baidu.com”

黄少天:……

 

05

“情侣间必须要做的100件事。”

两个人在百度上搜索着答案,然而第一件事情就是地狱级别。

“1、一起在热闹的街头拥吻。”

拥吻,还是在热闹的街头。

郑轩忍不住吐槽道:“这难度,堪比爬上珠峰了。”

黄少天脑海里也不禁浮现出了明天荣耀日报的头版标题。

“剑与诅咒G市街头激吻,疑似恋情暴露!”

“震惊!蓝雨没有女生的原因竟然是是因为……”

虽然但是,黄少天最后还是很不要脸的把他写在了备忘录里。

在郑轩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下。

黄·直男·少天冷静的回答:“我只是单纯地记一下任务而已!绝对不是有什么非分之想!”

后面几件事倒是容易了许多,像是诸如“一起穿情侣装手牵手并肩而行”、“一起看夕阳日落”、“一起去游乐场玩一整天”、“一起看电影”等等。

然而等到训练结束,备忘录里的勾还一个都没打。

黄少天:不是我不想提,只是喻文州不先提起拍拖这件事,他,不好意思啊!

没错,只是害羞而已。

 

毕竟,在他一天认真的观察下来,发现作为男朋友的喻文州做的事情和昨天并没有什么不同,也缄口不提昨天的赌约——

照常把他喜欢的菜推到面前,照常递给他拧开了的矿泉水,照常和他靠在一起复盘比赛。

但他自己的心态却因为刚才和郑轩的讨论,变得有些微妙。

别人家的队长会把队员们喜欢吃的菜放在他面前吗?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韩文清把他爱吃的菜推到桌前,还看着自己吃饭的场景。

大概吃饭速度可以达到一个新的巅峰。

还有,别人家队长和队友复盘比赛,会靠那么近吗?

黄少天又想象了一下韩文清。

……

他是不是应该换一个比较慈眉善目的队长来带入比较好。

 

就在黄少天纠结要不要找喻文州做一些情侣之间应该做的事情,不要浪费了这个赌约的时候,两张电影票突然出现在了他眼前,他抬头望向喻文州笑盈盈的眼睛。

“男朋友,看不看电影?”

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喻文州这么称呼他,黄少天的心跳还是克制不住的加快了。

就这么七荤八素地被喻文州拐到了电影院,等他回过神来,电影已经开始了。

很好,最新的恐怖片。

情侣必备。

会还是喻文州会啊,他心想。

 

06

但似乎出了一点差错。

两个完全不怕鬼的唯物论者坐在电影院里看着国产恐怖片尴尬的情节和配乐,一点都不会有粉红泡泡的事情出现。

倒是隔壁小姑娘的尖叫声听起来更恐怖一点。

由于一天精神紧张,坐在软软的椅子上反倒是感受到了一点舒适,加上剧情实在无聊,黄少天没忍住,睡着了。

黄少天是在喻文州怀里醒过来的,睁眼灯光大开,他这才想起来刚才黑灯瞎火什么都没有干有些可惜,既没有互相喂爆米花,也没有……

诶?他为什么会在喻文州的怀里?两个人之间的扶手什么时候抬上去的?

“我看少天睡得有些别扭,就把扶手抬起来了。”像是发现了他的疑惑一样,喻文州开口解释道。

听到如此正经的回答,黄少天觉得有些闷闷地,手足无措地揉了揉自己睡得乱糟糟的头发,没有说话。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捧着刚才没吃完的爆米花,和平时一样絮絮叨叨地吐槽着刚才的电影:“电影是真的无聊,不过电影院还是很舒服的,我们下次可以去看点别的,爆米花倒也还行,就是可惜我前几天没休息好,太困睡着了,什么也……”

“少天。”反常的,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

 

直到被喻文州压在墙上,黄少天这发现他俩不知何时走到了街角,路灯昏暗,视觉上的模糊使得其他五官清晰了起来,喻文州呼出的气息打在他的脖颈上,有些痒痒的。

 “热闹的街头是不可能了,但偏僻的小路倒是可以满足。“

一个愣神,唇间迎上了一阵柔软温热的触感,黄少天脑子被这个突如其来吻磨得一片空白,瞳孔微睁,手里爆米花洒了一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粘腻的甜味。

 

电影院里,喻文州看着怀里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黄少天,心想着虽然没有发生些正常情侣的事情,但就这么看一场电影倒也不错。

怀里的人扭了扭身子,像是想找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手机屏幕却突然亮了起来,下意识的低头去看。

“备忘录|siri建议”

“1、一起在热闹的街头拥吻。”

喻文州突然想到或许昨天那个信誓旦旦说自己是直男的人的话似乎并不可信。

 

07

接吻结束后的气氛显然比刚才尴尬了许多,两个人相顾无言干站着看着对方不说话。

队长亲我了,这是什么意思,是喜欢我的意思吗,还是说只是看到了我备忘录上写得东西,所以觉得这是情侣之间应该要履行的义务,一天快要结束了不想要留遗憾?

虽然他觉得第二种理由大有一副撩完就跑的渣男行为的感觉,但要他像被凌辱了一样质问喻文州为什么要亲自己,他还是拉不下这个脸。

有点羞耻。

虽然两个人连更羞耻的事情都做了。

黄少天在这里头脑风暴了半天,也憋不出一个字,倒是喻文州先开了口。

“回俱乐部吧。”

说完,转身跨出小巷。

看着喻文州潇洒离开的背影,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小声骂了一句“渣男”

,接着小跑跟了上去。

刚走两步,前面的人却突然停了下来,黄少天一个惯性没停住脚,直挺挺地撞在了他身上。

“队长,你干嘛突然停下了啊?”

黄少天揉了揉被撞疼的脑袋,抱怨道,声音里带了几分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委屈。

喻文州转过身来,背着月光,黄少天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听到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快结束了,少天。”

黄少天下意识地摸出手机来看,23:34。

还剩下不到半小时,他就要失恋了。

黄少天心里突然空空的,像是缺了什么东西。

只是一个赌约而已,但他现在好像,不希望他只是一个赌约了。

因为赌约是会结束的,而他现在……

不想结束了。

他喜欢喻文州,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

是恋人之间的那种。

 

路灯下。

黄少天和喻文州面对面的看着对方,两个人都沉默着,没有说话,或者说,在等对方先开口。

黄少天的嘴巴开开合合好几次,却仍然想不好要说什么,虽然平时垃圾话张口就来,但他知道眼下的场景明显不能用垃圾话敷衍过去。

半天,他也只是吞吞吐吐地憋出两个字来。

“队长……”

喻文州看着他纠结的模样,心想着自己这样逼黄少天说一个答案太勉强他了,轻叹了一口气,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算了,太晚了,先回去……”

剩下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湮没在了吻里。

听到喻文州的话,黄少天以为是要分手的意思,心一急,身体却比脑子更早的做出了反应,直挺挺地对着喻文州的嘴唇撞了过去。

喻文州被他突如其来的亲吻吓了一跳,眼前的心上人紧闭着双眼,却因为紧张有些发颤,连带着睫毛也一起颤动了起来,白皙的脸上泛着一阵红晕,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因为灯光的缘故。

且就当作是害羞吧,喻文州心想,但看着黄少天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被他的笑声激恼到,想要后退离开,又喻文州一把拉回怀里。

“亲不是这样亲的。”喻文州耐心的说道。

黄少天小声反驳了一句:“明明你刚才也是这样亲我的……”

听到他的回答,喻文州轻笑了一声:“那我刚才错了,我道歉。”

“现在把正确答案教给你。”

 

08

第二天两个人牵着小手在食堂出现,饶是见惯了大场面的蓝雨众人还是被吓了一跳。

郑轩指着他们十指相扣的双手,磕磕绊绊地问道:“队,队长,我说的惩罚好像只有一天吧?”

“是啊。”喻文州点了点头。

“那……”郑轩正对着那双手挤眉弄眼,就收到了来自黄少天的白眼攻击。

“车干你是不是傻啊,说明我和队长在一起了呀,就是那种名正言顺的情侣关系,不是因为惩罚才假装的那种!”

“可你们不是直男吗,”郑轩反问道,“不要因为队里没有妹子而硬要自产自销啊!”

然而话还没说完,就被徐景熙拖走了:“也就你觉得他俩是直男了。”

郑轩:!!!

 

End

—众所周知,本文讲的是一个你是直男,我也是直男的薛定谔的直男恋爱故事(大雾)

开学前最后摸了一个小甜饼出来,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流水账!

 


评论 ( 8 )
热度 ( 21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