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路过一只蛋黄

三俗文学爱好者
会更新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写文是为了让自己开心\(≧▽≦)/d

© 此处路过一只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在路上被校草拉去结婚了(下)

上戳我

20

徐景熙觉得他开学至今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就是没能阻止黄少天挂喻文州的电话。

最最错的一件事就是让黄少天给喻文州的电话号码备注。

最最最错的一件事就是在喻文州再次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潇洒回答:

“你已经被黄少天打入冷宫了。”

平时在寝室里戏精一下也就算了,他当时怎么会有勇气在喻文州面前说这种话啊,很明显这个校草不好惹。

他突然回忆起了黄少天和他讲的高中时的喻文州可是他们学校有名的校霸。

他不会吃完这顿饭就被灭口吧。

于是,当喻文州把饭盘放在徐景熙面前,准备深入了解一下情敌的时候,就看到徐景熙抬起头,可怜巴巴的望着他:“大侠饶命啊,徐某上有80岁高堂,下有6岁……”

 

喻文州:我是不是走错片场了?

 

21

好在我们校草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心想敌人果然不好对付,说的话都这么云里雾里,他也不能跌了份。

于是一提筷子:“喻某此次前来也,是有求于徐兄?”

徐景熙心道不妙,他不会是要我做什么偷偷把黄少天的衣物拿出来就饶你狗命的戏码吧,面上还是不露声色:“喻兄有什么困难,只管道来。”

喻文州咳嗽了两声:“打入冷宫是什么意思啊?”

徐景熙:“好好好,都给你,等等,打入冷宫,什么打入冷宫?”

空气安静了两秒,徐景熙终于在喻文州满脸的“你说呢,别给我装傻”的表情中顿悟:“不是我,是黄少天,都是他!”

在徐景熙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喻文州终于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以正宫娘娘的语调对徐景熙郑重的嘱托:“臣妾能不能重新得到皇上的宠爱就看熙公公的了。”

徐景熙:“娘娘放心。”

 

徐景熙:为什么我的身份是个太监?

黄少天:因为你卖队友世界第一快。

 

22

校园里最近总是流传着一个八卦,校草看上了数科学院的小学弟,甚至为了他天天跑去旁听。

大家纷纷感慨校草的深情,毕竟为了爱情学习高数,可不是人人能做到的。

黄少天每每听到总是不以为然,什么深情,都是谣言,喻文州的是数学脑才不是恋爱脑,他对数学爱得深沉好吗!

但让他困扰的是,自从这个谣言流传开来以后,总有人来问他一些奇怪的问题,比如喻文州为了他学高数感不感动——

比如他和喻文州领证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还有人来问他是不是怀孕了的——

气得他当场摔书走人。

他黄少天做了那么多年男人,竟然被人问出是不是怀孕了的这种话,这是什么医学界的奇迹,没有子宫的人能怀孕吗???

结果当他和徐景熙吐槽的时候,徐景熙没有应和他,只是默默分享给他一个链接。

黄少天点开一看,是学校论坛上的一个帖子,帖子里他以有了喻文州的孩子为把柄,威胁喻文州和他结婚,喻文州拉住他去医院堕胎,他被喻文州伤透了心,于是悄悄离开这个城市,五年后,带着他们的孩子华丽归来。

(黄少天:“喻文州,五年前是你负我,现在我要把我失去的都夺回来。”)

 

黄少天:妈妈,我的眼睛脏了,嫁不出去了。

 

23

“小学弟?”

这是黄少天在路上第n次听到这个称呼,已经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自动完美过滤,达成左耳朵进右耳朵马上出的成就。

结果这个人倒是执着,愣是要和他打招呼:“小学弟,你不记得我了,半年前,你还问过我宿舍楼在哪?”

黄少天实在不耐烦:“半年前劳资还在高中苦逼读书,怎么会来问路,而且大哥您记性真好,半年前的事情怎么还记得那么清楚。”
那个人被他一连串问题吓到了,磕磕绊绊的回答:“大概是小学弟长得让人过目不忘?”

黄少天心道不妙,这个人好像不是来问他的喻文州的恋情的,好像是来挖他墙角的。

他赶紧拒绝:“你别想了,我和喻文州孩子都有了。”

“哈?小学弟你说什么,我是郑轩啊,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郑轩,有点耳熟,黄少天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这个名字,终于想了起来:“哦!你是郑轩啊,我想起来了。”

郑轩:“既然想起来了,就说说你和喻文州的孩子的事情吧。”

黄少天:靠……

 

24

郑轩本想着再调戏黄少天几句,但想到自己这么做要是被喻文州知道了,自己的沙雕醉酒视频可能会被置顶放在学校论坛主页,供人消遣,就立马收了心思。

“那个,小学弟啊,我一直没给你道歉,之前的事情……”

黄少天从他的语气中读懂了他想说的话,打断道:“不怪你学长,是我自己…… ”

 

25

半年前,黄少天一个人悄悄订了去Z城的动车票,想着要给喻文州一个惊喜。

可当他到了Z大以后才发现,学校实在是太大了,像是一个小城市,他在里面跟着手机地图东绕西绕,成功迷了路。

但俗话说的好,路在嘴下,他不认路还可以问路嘛。

郑轩就是在这里碰到黄少天的。

少年恭恭敬敬的拿着手机,问他宿舍楼怎么走,他倒是恰好要回寝室,就让黄少天跟着他一起走。

看着黄少天一副兴奋的模样,他打趣道:“你来学校直奔宿舍,是来探亲?”

“探亲?“黄少天想了想,”算吧,探我对象。”

郑轩“哦~“了一声,道:”哎,有对象真好,我们数学系女生都没几个……”

“数学系!“黄少天停下了脚步,激动的问道,”那你听说过一个叫做喻文州的人嘛?”

郑轩听着这个名字耳熟,却愣是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诚实答道:“没有……”

“好吧……”黄少天撇了撇嘴,看来Z大真的是藏龙卧虎,喻文州数学那么强,也岌岌无名。

郑轩没有接话,心想这个名字他真的听到过,便在班群里问了一句,有没有人听说过喻文州。

结果刚发出去,一堆消息就立马弹了出来。

“喻文州,是那个喻文州嘛?”

“我知道!法学院的大帅哥是不是?”

“人长得帅也就算了,听说成绩也超好,直逼满绩!”

在班里妹子们的一堆彩虹屁下,郑轩发出质疑。

“真的假的啊,你看到过他的成绩单了?”

“真假不知道,但我看过他的辩论赛,直接把对方逼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也看了!真大佬,轻松找到对方的漏洞,然后逐个击破!逻辑超强!”

 

26

郑轩看他们聊得火热,便把手机往黄少天面前一摆:“我们学院有没有一个叫喻文州的我不知道,法学院倒是有一个,给我们班女生激动的……”

“法学院?”

黄少天半信半疑的接过手机,翻了两下,又还了回去 :“抱歉啊,这个人应该不是我要找的那个喻文州……”

说话间,群里突然有人发了一张照片,因为隔得太远,只能看到一个身形,黄少天却一眼认了出来,就是他。

“你们看,法学院辩论赛的活动照。”

“照片都糊成这样了,谁认得出来啊……”

群里的人还在讨论,黄少天却没有了心思,把手机塞到郑轩怀里,也不管对方是什么反应,狼狈的跑了。

“我突然想起来有别的事,谢谢你领我去宿舍。”

郑轩一头雾水,但也没放在心上,直到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帖子,才想起来自己半年前做的事。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

所以当喻文州来找他时,他觉得还是有必要帮忙造造庙的。

 

27

黄少天只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等他冷静下来,已经坐上了回家的动车,微信上的聊天页面依然是他前一天和喻文州的撒娇。

 

[黄少天]:学长,放假作业好多啊。

[喻文州]:那你乖乖呆家里写作业,别出来玩了。

[黄少天]:好滴。(我超乖的)

 

既然喻文州都报了法学,为什么不和自己讲,骗自己很好玩?

感觉自己这么来回折腾,像个傻子。

 

他盯着聊天页面,终于忍不住问道。

[黄少天]:学长,我今天遇到了之前的同学,他说你报了法学,我还和他开玩笑说怎么可能,你是要做大数学家的人。

喻文州似乎在看到消息的那一刻就开始回复,备注那里的“正在输入中……”显示了快半分钟,却只回复了他一句:嗯。

黄少天一下子就气起来了。

[黄少天]:喻文州,你还要骗我。

[黄少天]:你这是什么,帮我完成我未尽的梦想?

[黄少天]:有意思吗,喻文州。

黄少天等了半天,喻文州只回复了三个字: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对不起骗了他这么久,还是对不起一开始就没说实话?

[黄少天]:我累了喻文州,分手吧。

发完消息,他直接关机,看着窗外发呆,却又克制不住地想到喻文州——

想到打游戏时默契的配合。

想到吃饭时,喻文州会故意帮他擦去的嘴角的饭粒。

想到班级篮球赛时,喻文州防他,明明是一个正常的进攻突破,但当他的背脊擦着喻文州的胸膛时,他总觉得这个姿势像是拥抱。结果,喻文州真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抱了他,直接被裁判叫了个犯规。

他永远忘不掉喻文州的解释:“男朋友都在我面前了,哪有不抱他的道理。”

还有两人双双翘掉晚自习,在学校的池塘边抓小鱼,他本想趁着夜色偷亲喻文州,结果被喻文州按着脑袋亲的头晕眼花,迷迷糊糊的差点一脚踏到池塘里。

回忆点点滴滴的在脑海里回放,黄少天的气消了大半。

自己似乎太偏激了,都没有给喻文州一个解释的机会。

如是想着,他打开手机,想要和喻文州说些什么,结果预想中的电话短信一概没有,只有消息一栏喻文州的对话框里孤零零的一个字:

“好”

他本想再说几句,对话框却跳出来一个叹号——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喻文州出息了,还拉黑他!

分手就分手,他也不是纠缠不清的人!

高考填志愿时,他想也没想就把Z大数学作为第一志愿。

直到走进校园,他才开始后悔,自己这样碰到喻文州会不会尴尬。

然后就被不明不白的拉走结婚……

哦是拉走拍宣传片。

 

28

凌晨,黄少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年前的画面在脑海里像电影一样循环播放,他怎么也睡不着,鬼使神差地点开喻文州的微信,页面还是半年前的感叹号。

他想着,反正拉黑了对方看不到,就随便发一些什么吧。

[黄少天]:我想曰你……

他本想打个约字,结果输入法自动显示了曰,本来想删掉,又转念一想,反正都拉黑了,喻文州也看不到,发就发了,这两个字也没差。

结果,他并没有看到期望中的小叹号。

吓得他立马撤回。

大晚上的,喻文州应该不会一直在看手机吧。

[喻文州]:撤回什么,截图了。

[喻文州]: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字面意思。

[喻文州]:蓝雨酒店419,明天见。

[黄少天]:???

[黄少天]:你什么意思???

黄少天一连发了几串问号,喻文州却没再回复,这是什么奇怪的邀请,复合炮?

太魔幻了,他应该是在做梦。

醒过来就万事大吉了。

 

29

黄少天醒过来已经是中午了,他迷迷糊糊的摸手机,打开一看,全是喻文州的消息。

内容清一色的——

[喻文州]:早上好,酒店地址——

[喻文州]:少天还没醒吗,酒店地址——

[喻文州]:太阳晒屁股了,酒店地址——

[喻文州]:我把早饭给徐景熙了,酒店地址——

[喻文州]:里面有你最爱的水晶虾饺,酒店地址——

[黄少天]:???

[黄少天]:你被盗号了?

[喻文州]:没,怕你忘记昨天晚上的事情,提醒你一下。

[黄少天]:我被盗号了,再见。

 

30

喻文州算是彻底放出了要追黄少天的消息,除了亲自上门来找他,他像是贿赂了黄少天身边的所有人,每天黄少天都会收到喻文州让人带给他的小纸条,开始几张是解释当年的事情,再后来便是各种情话……

对此,黄少天没有什么回应,只是把小纸条折成了五角星,放在玻璃瓶里。

等玻璃瓶满了,他就勉为其难地答应喻文州吧。

玻璃瓶满的很快,喻文州从开始的一天一条,到了后来的一顿饭一条,黄少天每天故作高冷的收下纸条,回到寝室又和机关枪一样和徐景熙讲他和喻文州的爱情。

徐景熙:放过我吧,我只是一个无辜的吃瓜群众……

 

31

最后一张纸条是喻文州亲自送来的,彼时黄少天正在和不定积分做斗争,直到把题目写完,才发现喻文州站在一旁。

“你怎么走路没声音的啊。”

“我敲门了,而且你好像说了门开着……”

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把一颗折好的五角星放到玻璃瓶里,五角星刚好挨着瓶口,把瓶子填的满满当当:“瓶子已经满了,你什么时候答应做我男朋友啊。”

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什么满不满的,你哪里听来的,是不是徐景熙啊,这个人天天打报告,等他回来我不弄死他……”

声音还是理直气壮,眼神却不敢看喻文州,总是逃来逃去。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捏住他的下巴,强迫黄少天和他对视。

黄少天支支吾吾了半天,点了点头,下一秒喻文州便吻了下来。

黄少天被他亲的腿软,忍不住哼了一声,随即就被喻文州抱了起来。

 

“喻文州你干嘛?”

“你不是和郑轩说有了我的孩子?”

“???”

“我帮你付诸实践一下。”

“!!!”

 ————

最近破镜重圆看多了,没忍住瞎脊薄摸了一篇,好多逻辑漏洞,圆不下去了

我真的好菜

 


评论 ( 4 )
热度 ( 309 )